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帶你走: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竹肉骨茶配方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南投萬中肉骨茶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中肉骨茶料理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南投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

微信朋友圈段子搞笑 一、好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用錢買啊,這樣我就真的可以徹底死心了。 二、“假如你的男朋友掉糞坑里了,撈上來還需要人工呼吸,你會怎么辦?”“連糞坑都能掉進去的傻男人還撈他干嘛?趕緊拿棍再往里捅捅。” 三、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,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:真懂事!給了他5塊錢,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。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。 四、每次去逛街,都有很多人給我發小廣告,小傳單,唉,這就是我,美得令人發紙。 五、單身久了,坐公交,一個女孩蹭了我肩膀一下,于是我連我們的孩子在哪上學都想好了。 六、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,多運動,不吃夜宵,不抽煙不喝酒,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,久而久之,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。 七、興趣有多重要: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,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,不僅會用還會修呢。 八、唐詩三百首基本上就講了三件事情:宮里好寂寞、打仗好辛苦、朋友來了、朋友拜拜。 九、為什么同樣遇到好笑的事,別的女生清脆的笑幾聲就完了,你卻像個哮喘的驢一樣停不下來。 十、我問我媽:我可是你身上掉下來的,你怎么一點都不心疼我?我媽說:屎還是從你身上掉下來的呢,你怎么不心疼屎? 十一、在路上遇到一個老大爺在拎東西,本想上去幫他拎的,隨口說了句:“老東西,大爺我幫你拎。” 十二、不懂有的人為什么要突然問一句“在不在”,直接說清楚什么事不可以嗎?這樣我才好決定自己到底在不在啊。 十三、有的家長教育孩子,沒有科學方法,沒有章法規律,完全靠手感……比如我爸! 十四、有天去我媽房間玩,偶然發現了一本有關我的出生日記,我翻開一看,上面寫著八個字“奇丑無比,難以接受”。 十五、自從我爸媽會玩微信以后。我不矯情了,不傷感了,不秀恩愛了,不穿暴露的衣服拍照片了,整個人都充滿了正能量。 十六、喜歡你的人會對你說我洗澡去了,之后還會說我洗完了,不喜歡你的人在說完我去洗澡后,就像死在浴室一樣。 十七、女孩子不要隨便吵架,這會顯得自己很沒有教養,就應該一巴掌呼過去,讓傻逼們知道什么叫文武雙全。 十八、現在的人,都太冷漠。一個許久不聯系的人突然發給你一個鏈接,讓你幫他投票,說明人家至少心里還記著你。點進去投給他對手一票,又能耽誤你多長時間呢? 十九、“如果十年后你未娶我未嫁……”“那我們太慘了,真的太慘了!” 二十、這廣播體操也太假了,女生都做了十幾年的擴胸運動一點效果都沒有。 朋友圈很火的搞笑段子 一、去醫院體檢,美女醫生說我有三高,高富帥的三高! 二、喜歡我就來表白,人這輩子總要體驗一下被美女拒絕的滋味吧。 三、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,因為那個時候我們,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。 四、早上跟被窩分手了,晚上我又回去找它,可它始終對我十分冰冷。 五、什么叫青春?就是你媽催著你,你還是不穿秋褲;什么叫成熟?就是你媽還沒催你,你早就穿上秋褲了。 六、專家說,總站著容易靜脈曲張,于是我坐著。專家說坐著容易腰間盤突出,于是我躺著,專家又說躺著容易得頸椎病。 七、一對玉鐲子千萬不要戴在兩只手上,別問我為什么,我只是鼓了下掌。 八、曾夢想仗劍走天涯,看一看世界的繁華,后來手機沒電不去了。 九、現在的女生真有意思,和一個男生看電影就發朋友圈炫耀,以前我和好幾十個男的一起上課,我說過什么了? 十、分手后,千萬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你這些年過得怎么樣,我怕我會忍不住大笑。 十一、最開始養了一條狗,狗老死了,我痛哭流涕,從那之后我只養烏龜。 十二、老婆竟然說我長得黑,我一巴掌過去,我這還不是為了暗中保護你。 十三、其實,我不跟你說話并不是討厭你,我只是怕我的智慧和內涵會影響到你欣賞我的帥氣。 十四、單身久了,連煮餃子看見兩個粘在一起,我都要用鏟子把它們分開。 十五、昨晚做了個噩夢,夢到我的存款只剩下一千萬了,太可怕了,平時做夢都是一個億的。 十六、為了不讓兒子成為不學無術富二代,被人詬病和另眼相看,我窮一點也就窮一點吧。 十七、老公生氣了,蹲在門口不進屋,怎么說都沒用,后來我改了無線密碼,老公立馬沖進屋問我密碼。 十八、我吻過你的臉,都是粉底、隔離霜、BB霜、防曬霜,感覺一口吃了好幾十塊錢。 十九、司馬徽:“皇叔,臥龍鳳雛得一人而得天下!”劉備深鞠一躬:“愿聞其詳!”司馬徽愣了三秒鐘,把劉備帶到了廁所。 二十、有人向我問路我都是胡說一通,就是為了讓他們長點記性,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! 微信超火的朋友圈段子 一、肥肉,放過我的腰,有本事沖胸來。 二、姑娘別急,遲早有人舉著戒指對你說,對不起讓一讓,你擋著我女朋友了。 三、一直想剪短頭發,后來怕結婚的時候盤不起來,后來的事實證明:我想多了! 四、馬上五一小長假了,買個地球儀吧,世界那么大,你不但可以看看,還可以轉轉。 五、“為什么家長只看分數?”“廢話,你以為他們看得懂題目嗎!” 六、現在我每天都要糾結三件事:早上吃什么;中午吃什么;晚上吃什么。 七、如果一個女孩連自拍都不磨皮,不是美得令人生嫉,便是丑得自暴自棄。 八、昨天有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去酒店怎么走,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們指了去新華書店的方向,希望他們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! 九、沒有女人會因為買買買而傾家蕩產,倒是很多女人因為節儉而人財兩空。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吧,不傾國,不傾城,卻傾家蕩產。 十、媽媽從小就一直教育我:人要特別能吃苦!如今已經28個年頭了,我仔細的想了想,我還是比較成功的,因為短短的7個字,我就已經做到了6個! 十一、失眠的時候,不要數羊,要數烤羊肉串,一串,兩串,三串,四串……然后你就不困了,開始餓了! 十二、突然覺得點贊是一種高冷的外交方式,淡淡地告訴對方:朕已閱。 十三、有時候覺得自已變丑了,拿出身份證一看,發現多慮了。 十四、有情趣的男人,女人說他色,沒情趣的男人,女人說他不懂生活。 十五、每一個長期減肥未成功的女子,都有一個多年增肥無效的閨蜜。 十六、自來水是不能喝的,沒洗過的蘋果是不能吃的,用自來水洗過的蘋果就能吃了,世界就是這么奇妙。 十七、單身的悲劇就是,一個人吃酸辣粉不小心弄到眼睛里,也不敢走開去洗,怕服務員收臺,只能流著淚吃完。 十八、身為女人,人生最苦的莫過兩件事:邋遢素顏走在路上遇到熟人,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沒有局。 十九、我今天才醒悟,原來拒絕街頭推銷最快的方式不是“謝謝我不需要”,而是“我是你同行”。 二十、古時的姑娘相親,愿意就說但憑爹娘做主,不愿意就說女兒還想陪爹娘兩年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一年一度的元宵節,阿芬又從外地趕來逛游被稱為“吳川三絕”之一的梅菉花橋。梅菉花橋聞名遐邇,那優美的傳說故事更是令人神往。阿芬雖不是吳川人,但每年都慕名前來,不僅是為了欣賞梅菉花橋巧奪天工的造型藝術,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在花橋上再一次遇上當年那位“梅菉姑姐”。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元宵節,阿芬被吳川的親戚邀請前來慶賞元宵。正月十五晚上,阿芬在親戚家吃完年例,便帶著五歲的女兒去逛燈火璀璨的花橋。隨著潮水般的人流,終于逛到了橋的另一邊,阿芬按照當地人的習俗,去給“送子觀音”塑像燒香,然后又跟著游人來到橋底下的河邊洗手,以祈求一年順順利利。可偏偏在這時,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,阿芬只好拉著女兒往河岸上跑,女兒突然腳下一滑,身體向后一傾,滑入河里去了。女兒驚嚇得喊叫了起來。河水淹過了小女孩半個身子,這時的芬姐也被嚇懵了,站在雨中口瞪目呆,不知如何是好。正在這時,只見人群中沖出一位姑娘,邊脫掉身上的羽絨服,邊下到河水里,一把抓住小女孩的衣領,用力一拉,便把阿芬女兒拉近了岸邊,可姑娘的腳踩著了河里的一塊石頭,而石頭是松動的,姑娘身子一晃,整個人重重地坐在了水里。姑娘的衣服全都濕透了,但她全然不顧,從水里站起身子,扎穩馬步,把女孩抱到了岸上。 由于阿芬女兒受到驚嚇,再加上寒風一吹,小女孩的臉變了色,雙唇在打顫,那位救人的姑娘連忙從地上撿起自己的羽絨服,披到女孩的身上,這時,很多游人都冒雨圍了過來,給這位姑娘投去敬佩的目光。 看到眼前這一切,阿芬的雙眼立即淌出了淚水,她在姑娘面前雙腳一彎,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上,“姑娘,多謝您!” 那位姑娘受寵若驚似的,連忙走了過去,把阿芬扶起來,“不要,不要……” 姑娘幫女孩抹去頭發上的水珠,然后轉身對阿芬說:“趕快帶她去弄干身子,要不會著涼生病的。”說完,姑娘朝女孩微笑地點了點頭,轉身消失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。 定下神來的阿芬,發覺眼前的姑娘走遠了,方如夢初醒,急忙地追了上去,“靚女,忘記問您的名字了,您叫什么名字?” 姑娘在人頭涌涌中回過頭來,發出清脆的聲音,“我叫梅……菉……姑……姐”。  >>>更多美文:生活故事

和——五言《玉蘭》 冬去醉夢醒, 燕語喚芳茗。 我在風中曳, 嫵媚春之聲。 《和——玉蘭》 一夜春風玉蘭開, 冰清玉潔露顏白。 綻放風中韻姿美, 含香帶柔笑開懷。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北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送
台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: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s66ye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